Google+ Blair's 捷運、公車、纜車攝影: 龐巴迪CITYFLO650型電聯車

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

龐巴迪CITYFLO650型電聯車

是台北捷運所屬的中運量捷運系統——文山內湖線所使用的一套自動列車行控系統,也經常被用來稱呼與此系統一同採購的文山內湖線新款電聯車。
台北捷運引進101列總計202輛的加拿大龐巴迪出品之膠輪電聯車(主要由該集團在美國匹茲堡所擁有的生產線所製造,其中51對在唐榮車輛科技公司做最後組裝),與配套的機電、訊號系統(CITYFLO650自動列車運行裝置)。同一筆採購案中也包含了木柵線(今文山線)原有控制系統與車輛的改裝。
該型電聯車車廂內部實際高度只有190公分,比原有的木柵線(今文山線)電聯車(VAL256型)略低,而無論是車身寬度或內部寬度皆比木柵線(今文山線)電聯車窄。

車輛外觀,2011/4/3拍攝於動物園站


車輛外觀,2010/06/04拍攝於忠孝復興站(木柵內湖線)


車前景色,2010/06/04拍攝於南港展覽館站(木柵內湖線)


龐巴迪CITYFLO650型電聯車相關影片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