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+ Blair's 捷運、公車、纜車攝影: 台北捷運忠孝新生站

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

台北捷運忠孝新生站

位於台灣台北市大安區、中正區交界處,為台北捷運藍線(南港線)與橘線(新莊線市區段[1])交會的捷運車站。由於新莊線尚未通車至新莊,現階段又與蘆洲線直通運轉的緣故,因此站內橘線部分的標示均為「蘆洲線」,而非「新莊線」。
車站位於忠孝東路與新生南路交匯口,藍線車站位於忠孝東路下方,橘線車站位於新生南路下方,兩者形成T字型交會配置;車站代碼為BL9/O13。站名取自所在地街道名稱(忠孝東路、新生南路),另外並在站名後方以括號加註台北科大。兩線共用一部無障礙電梯,並個別設置月台層直達大廳的電扶梯。交會車站開放後,板南線月台多了兩處下樓階梯,可直達蘆洲線月台。
出入口(地面)

大廳層(地下一樓)

南港線月台(地下二樓)

新莊線月台(地下三樓),拍攝於2011/02/28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